想你的心百转千回/莫忘那天你我之间

【郑云龙x你】爱从分手开始·下

双明星设定


破镜重圆梗


脑洞激情短打产物


求求评论和小红心吧~给我点动力!


—————————————————————————

        自从下了节目你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郑云龙,他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你,你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感到有些失落,可是失落什么呢?如果你们重新在一起,会不会再次被现实压垮?破镜重圆的结果只能是重蹈覆辙。

        那个雪夜就像一个梦,现实的手一碰就碎了。

        最近郑云龙刚刚结束音乐剧的出演,拥有一个月休息时间的他微博和朋友圈都没有更新,而你正在谈一个节目的出演,这几天也在空闲状态。往常恋爱的时候,一有空闲时间就往对方的身边跑,后来分手了,从前觉得短暂的休息时间变成了大段的空白。你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外面天都擦黑了,你仍然望着窗外发呆,什么都不想做。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是没有备注的号码,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您好?请问您是郑云龙老师的女朋友吗?”

        你刚想否认,对方又开口:“真不好意思,请问您现在可以来郑云龙老师的家里吗?我是新来的,今天郑云龙老师不舒服去医院,现在他睡过去了怎么都叫不醒,我也没有密码打不开门,而且我进去也不太方便,请问您能来照顾他吗?”

        对面女孩的声音怯怯的,一听就是刚毕业还有点生涩的样子,你不想让小姑娘为难,答应了下来。

        到了郑云龙家门口才想起来,你也不知道郑云龙家里的密码,试了好几个可能的数字组合都不对,你有些挫败了。回头看看被女孩用力扶着仍然瘫在地上的郑云龙,和女孩子一脸期待的表情,你试探性地输入身份证中间六位数字,“滴”的一声,门开了。

        你觉得你的心也被打开了。

        女孩如释重负地把郑云龙连着药包丢给你,鞠了几个躬跑了。你进了门,扯下帽子和口罩,把郑云龙半拖半抗往卧室走,他自然地把头放在你的颈窝里,你一怔,他的呼吸打在你的脖子上。

        “郑云龙?大龙?醒醒。”你轻轻拍郑云龙的脸,他眼睛睁开一条缝:“我做梦了吧?”郑云龙抬起手使劲捏捏你的脸:“触感还挺真实,果然不疼啊。”

        “你捏的是我的脸!”你一巴掌呼在郑云龙的额头上,虽然扬起了手,到底还是没有忍心重重拍下去,你轻轻推了推他的头,还好没有发烧。

         “我只是累了,好几天没休息了。”郑云龙往被子里缩了缩,手环在你的脖子上就把你往床上带。“郑云龙。”你叫了他的名字。

         你能感受到他身体一僵,缓缓把手拿开,“谢谢你能来,我想先休息了。”他面无表情地赶客。

         你看着他那双眼睛,即使屋内没有开灯,他的眼睛还是在发亮,你抬手轻轻捂住郑云龙的眼睛,他没有反抗,配合地闭上了双眼。睫毛轻轻颤动,扫扫你的手心。

         “郑云龙。”

         “嗯?”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放松、很舒服。

         在这样黑的房间里,你看不清他的表情,也看不见他亮得让你想流泪的眼睛。你听见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郑云龙,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刚刚露出肚皮准备享受抚摸的大猫蹭地坐起来,“biang的你是不是有病?你到底什么意思?你一声不吭地走了,像他妈的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已经下定决心忘记你了,你又说你还喜欢那些数字。今天你赶来照顾我,现在又说不要再见面了。你他妈的觉得我郑云龙就是离不开你,耍我呢是吧?!”

        “郑云龙,你还爱我吗?”

        “biang的我不爱你还叫你来干什么?”郑云龙喘着粗气,激动地从床上蹦下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我也很爱你。可是我们真的合适吗?我们的时间总是凑不到一起,在一起的时候和分手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吗?我只能从微博上知道你的近况,只能从超话里看见你今天是什么样子。宝贵的见面时间我们总是用来吵架,你真的觉得这样的恋爱有意义吗?”

         你的表情冷淡得让郑云龙有些害怕,他紧紧抓着你的肩膀,像要捏碎你一样传递他坚定的信念:“有意义。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不管是吵架、冷战,还是开心、甜蜜,我都觉得有意义。”

        你还想说些什么,郑云龙的肚子却不合时宜的响了一声,这样剑拔弩张的气氛轻松了几分,郑云龙有些尴尬:“今天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你等着吧,我去做点。”

        走到卧室门口,他忽然又对你说:“你好好想想,一个人无意义地生活着,比和我在一起吵架、和好、甜蜜更让你觉得幸福吗?”

         你坐在黑咕隆咚的卧室里,却能清晰的感知到周围的陈设和你在的时候没什么区别。郑云龙的衣服到处放着,你每次回来都会一边收拾一边抱怨,然后下次他在你回来前就会把一堆衣服裤子塞进衣柜里,一开柜门就掉下来。厚厚的窗帘是郑云龙做主要买的,虽然郑云龙随时随地都可以进入睡眠模式,可是一到夏天雷雨季节,亮晃晃的闪电总让你睡不好觉,有一次你回来发现他悄悄换了厚窗帘,后来打雷闪电的时候你因为遮光的窗帘和他温暖的怀抱再也没有彻夜难眠过。

        郑云龙是真的很在乎你。

        你从站起来朝厨房走去。郑云龙好像消瘦了很多,大了一号的T恤空荡荡的。你有些心疼,从背后抱住他,郑云龙一震,没说什么,却好像有些慌乱。

         你绕到他旁边,探头看他的表情,真可怕,郑云龙的眼睛红红的。认识他以来,还没见郑云龙哭过呢。

         你一下子心软了,手忙脚乱地抱住他不住道歉:“大龙对不起,和你分开我也好难过啊,可是我一个人在家里空荡荡的,我心里也空荡荡的。我以为和你分手会过的更好,可是我每天都很想你,对不起郑云龙,我们和好吧。”

         郑云龙表情欣喜,用袖子擦干你的眼泪,把你抱在怀里哄哄,“现在我已经稳定下来了,除了比以前多了一些节目录制之外 ,和以前一样都是些排练和音乐剧,我还是会把重心放在音乐剧上的,以后我尽量把时间调成和你一样,好吗?”

        郑云龙趁热打铁地说:“如果你还不放心的话,咱们领证吧,老婆。”

         “不行,你还在考察期呢。”

         “我肯定会通过的,老婆。”

 ——————————————————————————

恋爱小剧场

“大龙,你那时候真的很伤心吧?为什么哭了?”

“我说了你别生气啊。”

“不生气,你说。”

“其实我没哭。我只是想给你做一顿超好吃的饭,抓住你的胃,然后再给你道歉让你回心转意。正在思考措辞的时候眼睛有点痒所以揉眼睛了,忘了我正在切葱,结果就流眼泪了。我刚打算洗一下眼睛你就过来了,抱着我一通道歉,又哭又笑的。”

“郑云龙,你今晚睡沙发吧。”

“啊?不要啊老婆,要不我现场给你哭一个吧。”

“滚蛋。”

         

评论(1)
热度(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