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心百转千回/莫忘那天你我之间

【郑云龙x你】爱从分手开始·上

双明星设定

破镜重圆梗

脑洞激情短打产物

求求评论和小红心吧~给我点动力!

——————————————————————————

外面下雪了,你撩开窗帘一角望向院子,地上已经积起厚厚一层雪,有工作人员走过留下一串脚印。

“我去接他吧。”你从垫子上站起来,对坐在一边的何老师说。

今天下午有个嘉宾打电话说晚上会到,没想到傍晚下雪了,大家商量着晚上得派个人去接一接他。这一季嘉宾只能坐公共巴士到山下,再自己步行上山。虽然都是平坦宽阔的大路,可是下雪天路滑,又是大晚上的,还是有个主人去接比较好。

这一屋子人除了你已经有些醉意,所以大家并没有对此提出过多异议。“厨房茶壶里有煨着的牛奶,你拿一袋揣着吧,又能暖手又能喝。”黄老师一边叮嘱一边把身后你的外套递过来。

“行,谢谢黄老师啊。”你穿上外套,从厨房的茶壶里拿出一袋牛奶揣进口袋,又从地上捉起这一季新加入的小猫咪放进怀里,拉上厚外套的拉链,只给小猫露出一个头,就这样出发了。

山上要更寒冷些,雪已经厚到踩上去能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了。冷空气袭来,你因为暖和热闹的氛围和温过的酒而变得有些发烫的脸颊迅速冷下来,你隔着衣服捏捏小猫的爪子,叹了口气。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接这个嘉宾,无非是下午接电话时听到他的声音,你几乎在那一瞬间就分辨出他是谁,你日思夜想的,已经太久没见过的恋人——郑云龙。

准确来说,是前恋人。

随着节目爆火而来的不只是迅速卖出的票和多起来的节目邀约,还有你们永远对不上的时间,以及因为疏于交流而变得冷冰冰的感情。

终于在你们有一次只能短暂见三十分钟,还把十五分钟用来吵架的相聚之后,你搬出了那个家。

有无数次你在深夜点开网页,轻轻摩挲照片上他的眉眼,只能从新闻里得知他的近况,好像和分手前没什么不一样的。

其实是你提的分手,也是你斩断了联系,是你要走到这一步的。摇摆不定的是你,从来不是郑云龙,所以你并没有为此悲伤的资格。你看了看还在飘雪的天空,眨眨眼睛防止眼泪流出来。

摸摸口袋才发现忘记带手机,其实就算带了也没什么用,你没有他的电话,也联系不上他。更何况虽然你把他的手机号码背得滚瓜烂熟,用节目组的手机拨打只能曝光你和他的关系,为双方留下供人在茶余饭后讨论的谈资。

好在并没有让你等太久,车就来了。

的确是他。你只看了一个影子就确认,就像你只在彭彭接电话的时候路过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一句话就确认是郑云龙一样。

他没有带太多东西,只带了一个小行李箱。车短暂停留又开走,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对面的站台上。

你从这边站台的座椅上站起来,和他隔着马路静静相望。太久没见了,你忽然知道自己鬼迷心窍的非要过来的原因,太想他了,想他身上熟悉又陌生的气息。

郑云龙走过来,像第一次见面一样和你打招呼:“你好,我是郑云龙。”

你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揣了一路的牛奶放在他伸出的手里:“路上挺冷的吧,喝袋牛奶吧。”又补充一句:“还热着呢。”

“行,谢谢。”郑云龙好像有些如释重负,对你笑了笑开始喝牛奶。

和下山的时候没什么不同,只是你身边多了一个郑云龙。

两个人一时间没什么话要说,都是心情复杂,千言万语喉头涌动却开不了口,好在这是你们镜头上第一次见面,尴尬和沉默是正常现象。

“能借下你手机吗,我给蘑菇屋回个电话,告诉他们我接到你了。”你拍拍口袋,解释道“我的手机忘记带出来了。”

“行啊。”郑云龙大大方方地把手机掏出来递给你,你接过来才发现没有解开密码,指指手机屏幕对他说:“密码。”

他正在玩你抱来的那只小猫,随口说:“xxxxxx。”一时间两个人都是一怔,是你和他的生日相加得出的数字。

那时候你把你们的手机都设置成这个密码,对他说:“这是我们俩的秘密数字。”

“是爱情的结晶。”你还记得他的玩笑话。

从刚才就忍住的眼泪快要流出来了,你揉了揉眼睛,他很善解人意地解围:“雪花落到眼睛里了吗?”

“为什么设这个密码?”你答非所问。

“不为什么,我永远喜欢这几个数字。”郑云龙看着你,神情很是认真。

“我也是。”你听见自己说,又慌忙解释:“我也有几个很喜欢的数字,所以拿这几个数字来做手机密码,我还以为只有我自己有这个癖好呢。”

郑云龙表情有些惊喜:“是吗,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是怪人。”

你们说一些只有彼此才能听懂的话,气氛突然间好起来了,这个寒冷的雪夜也格外温柔起来。

冬天还长呢,但浪漫又温柔的雪夜可能会变多一点。

评论(8)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ur | Powered by LOFTER